2015夏 關西大逆轉裁判

二〇一五年葉月九日

戰國無雙4-II

玩了半年終於玩完了(欸
對於這片的各方便表現來說 我覺得第一時間的售價有點cp值不足
應該等幾個月讓他降幾百塊的<-
我的標準比較嚴格這樣...
為了確認某個坑是該下去還是上來
第一個完成的章節是絆之章
內心戲擔當信之先生開口說話啦(起立鼓掌
他會說話的話對於劇情真是有幫助啊<-
4和4-2的差別應該是在4是以勢力為主題4-2是小團體/角色著眼點這樣
但真田家比較微妙 因為他們由於是主角世家 在4就有真田之章了...
所以重複的東西還蠻多的...
還好信之先生在4都不講話 所以劇情上多少還是有發揮(不是這樣講
這次哥嫂弟的家族感增加了 信之夫妻的部分也還不錯
稻姬不再是掛名的感覺 有好好地融進家族裡
九度山的事件和最後笑著的幸村我覺得很棒 喜歡這邊的表現
美中不足的是家康怎麼又是白白亮亮ˊˋ

新星之章就是一個傻兒子+不停道歉的媽媽的回合
身為德川軍的重要角色 一定要好好跟忠勝打好關係
有種難得看到忠勝跟人互動的感覺(欸
但是他女兒居然在拔拔面前跟人家調情 這樣可以嗎 拔拔!
4那個選擇不同使用角色會有特殊事件的系統在本作也有一些不錯的發揮
有的還蠻有趣的XD 像稻姬擔心拔拔與直政的交流(? 半藏還吐槽說他覺得忠勝應該很習慣XD
呼應了4的某一個事件...不要再叫人家豬突姬啦XDDD

反逆之章 小惡魔久秀的回合
如果事件都打不開 選光秀就對了<-
光榮很喜歡搞比較對照組 很明顯的光秀跟久秀就是一個這樣的搭配
這章弄得有點搞笑(? 久秀一直做些莫名其妙的背叛行為 但那些行為是小學生等級吧
難怪信長會一直原諒他(X 最後還搞一個真說本能寺...
大概是太有想像力了所以我不覺得反感還覺得促咪XD
但這關實在有夠虐 本作npc的逃跑積極度絕對是全無雙第一.........
更新後好像有好一點點 但絕對不能以僥倖的心態想說 我等下再去追 先打完手邊這一個啊啊啊
 
情愛之章 小少將打開心房的故事(?
我覺得這章根本是怪談XDDDDD
其實第一次玩的時候玩到睡著 印象超薄弱的
這兩天在把所有事件開出來的時候才重新看過一次
我個人不喜歡卡拉下...但他在這章的表現還可以 可能是主要對話是繞在小少將和孫市身上吧
孫市基於一個喜好美色的代表 而且還沒什麼正史壓力的角色放這裡發揮還不錯
在他也被剋死之後小少將終於可以敞開心胸去愛人真是可喜可賀(X
是很有趣的一個章節 跟if劇情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的劇情路線

賢人之章是中國1/2+天下統一1/3的軍師濃縮版
我覺得既視感超重 玩到分不太清楚新舊劇情
雖然我很喜歡隆景 但對這章還是很難說喜歡或是滿意...就是...重複太多啦!
最後的結局微妙的溫馨 至少那一幕做得不錯是肯定的

約束之章 我最愛的北條家嗚嗚嗚嗚
可能是愛之深責之切 近鄉情怯(? 各種複雜的想法加在一起讓我對北條家的劇情都有點糾結
對於獅子的孩子期望很高 但實際上的早川殿卻比預期的還弱ˊˋ
他是一個好孩子 只是我要求太高ˊˋ
而且憑良心講他的時空跟身分也讓我覺得很微妙
對於光榮的延壽或是取代人物行為我是很清楚明白的
但就會覺得說 我希望光榮去做一個更有說服力的人出來 而不是弄一個女角出來orz
所以糾結的我一直沒辦法坦然地喜歡他... 只能說 他很可愛 是個好孩子...

好敵手之章 我超想吐槽這章的啊........
雖然4的九州之章都是島津x2的回合 但是在那邊其實對豐久的描述就很夠很好了
這邊硬要幫他互動 就跟直政牽了一條線
但又要在五話完結 就變成躺著想也知道的劇情發展
我找到好敵手 我們是好敵手 我們難得有了合作的機會 下一次一定要打倒你 命運的對決<-
太硬要了ˊˋ

忠節之章 另一個硬要牽一條線的代表就是吉繼和高虎orz
這次還新增了高虎心心念念的主母阿市............
我要吐槽他對阿市的執著讓我超級放空....
執著到賤越打完後衝進火場裡面救人
發現阿市已經死了 居然想去打旁邊的勝家這到底是什麼.......
這個時間點勝家是阿市的ㄤ欸.....
然後從此以後換了一個人(ry 總之我資質駑鈍不懂.....
這樣根本不會讓我對高虎加分啊.....
雖然可以猜出他到底想呈現什麼 但手法真的太微妙

主從之章 我又玩到睡著 艸
總之我對東北沒有想法啦! 不管政宗還是小十郎
跳過這個回合!

大樹之章 印象中 我對這章的評價不差
但是是到如今 為什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明明沒有像主從之章那麼沒想法啊......

盟友 理想之章 這兩個放在一起講
我覺得這是一個三成作為主人公 選擇左近或是吉繼的分歧<-
被選中的就可以迎向生存結局....
我萬萬沒想到是if劇情啊啊啊啊啊啊....
虧我看理想之章最後三成側面頭部特寫的時候還以為要被斬首了有點雀躍(還好嗎
如果光榮真做到這個份上我會對三成加分很多 真的(欸
4的三成描寫都還不錯 默默的一點點一點點緩緩緩慢的加分
比起這兩章的主軸 旁支事件在講子嗣x3關係的部分處理得還不錯
可是我對生存結局真的很介意啊ˊˋ 4死得很壯烈很好 對於這種事情我希望該來的還是要來

百花撩亂之章 因為是卡拉下的關卡 所以一開始我很排斥<-
玩了之後發現實在是太促咪XD
咚~~~!
可能覺得女角們戲份太少吧 所以讓他們出來撒必思一下
劇情發展整個亂七八糟XD 最白癡的部分居然是勝家.... 原來你會裁縫啊
野生系斐姬也很稱職的在搞笑 蠻歡樂的
一般來說這種關卡都是賣錢dlc吧XDDDDD

系統部分 紅血沒有自備糧食實在太恐怖了...而且螢幕還會紅紅的砰通砰通
緊張感+20
技能樹有好多重複的格子 覺得這樣有點討厭~"~
點過的不會自己亮起來 以後再次遇上還要多花書...
最後除了最基本的+防禦+攻擊+敏捷 心眼
其他都是努力往經驗獲得和金錢獲得的努力邁進啊(欸
即使這樣 錢還是不夠用 都怪我太愛合成武器和馬...

重看一次自己記下來的心得 感覺好像嫌棄的部分不多
但其實真心覺得亮眼的部分也不夠多
所以才覺得cp值不是這麼足夠吧ˊˋ
有些重複的東西拿掉 或是不太需要的部分 補些好的東西和小細節到4上面
4會變成一個更完整的作品....那那些很促咪的東西在做成dlc追加就好了...
雖然這是不可能的XD 

islily at 16:04│Comments(0)TrackBack(0)│ │遊戲 | 無雙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コメントする

名前
 
  絵文字
 
 
2015夏 關西大逆轉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