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為止吧 風太郎勇敢傳說

二〇一五年弥生三日

2015冬 九州

11人7天揮手魔(?

玩了日本不少地方 排一排我還蠻喜歡九州的
觀光客相對少 比較純樸 這兩次去印象也很好~
這次是帶朋友旅遊 人數不知道為何突然暴增到11人
說真的壓力有點大啊哈哈哈orz 深怕安排得不滿意或是玩到一半有情緒或不開心
就結果來說還蠻愉快的(我個人啦
雖然有幾個點沒能去到是有點可惜(尤其高千穗 人多難免會有拖延互相牽制的時候
但不能取代的是大家一起玩的快樂感 我是個怕寂寞的人嗎XD?
不過跟妹妹的兩人衝刺旅遊也好 人多的這種旅遊也好我都喜歡
總之獲得的東西不同吧~ 不過也要看地方 有些比較密集的就會想要貪心點走完
幸好九州是個相對輕鬆的地方

D1
第一天本來是想先衝熊本城但部長有上班只好跟第三天對調
幸好有對調 這樣換過來時間的運用上會更好 不然可能就走不到細川邸了
下飛機後前一班是韓國來的飛機 光入境就花了一點時間排隊
再來是換pass也花了一點時間 旅館check in也是 整個算起來是-1.5hr左右了吧
還好在部長休息前幾分鐘趕到了哭馬猛square
看到本熊實在是太棒了~~~ 興奮到一陣慌亂 我抓著部長的手喔喔喔喔喔(自重
到這裡來真的是專程看部長 看完就火速移動至水前寺成趣園
仔細想想這次根本細川家之旅吧 囧 明明不是故意的啊!
抵達水前寺成趣園的時候已經剩下半個小時了 幸好他不大
雖然沒辦法說很緩慢的享受 但該看的也算看完 也開了梅花攝影會
喜歡白色的梅花 真漂亮~~~ 而且好香啊!(覺得優雅
晚餐吃了上次只吃到外帶的勝烈亭炸豬排 點了黑豬里肌覺得肥肉處美妙ˊuˋ
相對來說腰內就沒這麼驚豔? 果然人生還是需要一點肥肉嗎?
晚上是分頭逛街 我去車站劃位跟小逛一下 覺得土產街變厲害了~

D2
第二天要往高千穗移動 從熊本坐巴士過去 回程也是
因為旅館不給寄放 決定直接寄去鹿兒島 行李能寄實在太美妙啦~~~
人這麼多還好沒有硬拖上去 方便性上還有體力消耗上 都是花錢消災啊!
到高千穗後先預約了隔天的看日出計程車行程
一開始覺得蠻貴的 一個人兩千隻羊
但走完這天的行程後 誠懇的建議大家高千穗觀光除非要住很多天 不然去買計程車行程吧
估狗地圖跟我說什麼徒步到高千穗峽7分鐘 這是直線垂降時間吧!
去程我們走在車道上 還看到連續髮夾彎XD
回程跑去走自然步道 雖然上坡累 但芬多精超棒! 空氣清新 鼻塞瞬間好還超通
走道瀑布附近時看到有人在泛舟 不是說好只有夏天有嗎!
於是大家都去划船了 雖然這也是造成形成拖延的元凶 但真心覺得有去划真好
這種活動也是人多會比較促咪的 而且從低角度看兩邊真是漂亮
還有不停穿梭在船旁嘲笑大家的鴨子(ry
結束高千穗峽的行程 時間已經不太妙了 只能就近走去高千穗神社走走
老神社蠻好的 老木頭老建築比較有神的感覺(?
到這邊正式跟天岩戶說再見orz 以後有機會再來住一天吧;_;
反正還有宮崎還沒走 還有SL人吉 九州至少還會來一次的!
晚上又是會席料理 這是我吃過份量最剛好的一次XD 不會太撐真是太好
然後又去高千穗神社看了神樂 一開始就看得出來跳舞的人是男性
但沒想到年紀這麼大啊|||| 傳承沒問題嗎! 覺得很美很享受 我喜歡那個轉頭的動作
前三段是在講打開天岩戶的故事 最後一段是講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
我覺得最後一段超厲害的 很強烈的會覺得那個不是面具 是臉的一部分
而且這段還有跟觀眾互動 還蠻搞笑的XD
回到旅館後又是集體泡湯 人數太壯觀每次都是包場的感覺...
而且這天還變本加厲刷背去角質....回房間後還開女子摔角按摩大會
我想大家的智商就是從這刻開始呈直線下墜(ry

D3
先起了大早去國見之丘看日出 車開到一半的時候就已經有微亮的感覺了害我好緊張啊
因為季節不對所以沒看到大雲海 但下面有一點霧氣和帶狀的雲已經很美了!
可能天比較陰 現場看日出沒有很清楚地感覺 反而相機拍出來的比較厲害
看完日出回旅館用餐後又搭車回熊本啦~ 城主要回熊本城啦(挺胸
上次來熊本城是櫻花季 到處都是小攤販和藍色塑膠布 這次什麼都沒有好清爽啊~
從看到城牆開始 小問就非常的興奮 整天都是快樂的笑容XD
但怎麼樣都比不過老問.....自從發現在那邊晃的武將隊武將是官兵衛後(ry
然後就是一群人一邊不自重發言一邊逛城 這次看到了武將隊表演 跳舞真好看ˊuˋ
時間差不多就往細川邸移動~ 我真的好喜歡這邊啊~~~~ 如果能住裡面就太棒了
日式的房子蜿蜒的走廊 還有中間庭園的穿透感 光線的交錯改變還有木頭觸感最棒了
逛到快關門就往車站移動 搭車去鹿兒島啦~
抵達鹿兒島第一餐又是黑豬豬排 再次點了里肌覺得沒勝烈亭好吃 但同行的有些人看法不同
可能我對肥肉的抗性比較高吧?

D4
由於原定的第三班指宿玉手箱劃不到位 只劃到早上的第一班 於是調換行程
早上就睡了晚一點~ 算是補充這好幾天來的睡眠
九州的觀光列車實在太厲害啦!!!! 好吃好買又好玩~
我們11個人買了6條列車吊飾 實在太誇張XDDD 那一條1080含稅欸XD
抵達指宿後就邊泡足湯邊等往砂浴會館的公車
總之這趟是專程來泡砂浴的 雖然看到觀光廣告上才發現有龍宮的廟 不過那個好遠 天候也不好...
砂浴體驗實在太好玩 被活埋的感覺(X 溫度沒有想像中高 很舒服很放鬆~
而且泡了砂勢必要洗淨 又多賺到一個泡澡機會~
於是大家就洗得香噴噴的去附近吃個午餐準備回鹿兒島中央
砂浴又是個比想像中花時間(因為人多 所以櫻島就再見了~
對我來說能上櫻島看看當然是好 但沒去也不會太恨 總之就往仙巖園衝
遠眺櫻島真美 能看到這樣的畫面已足夠!
晚上是個購物行程 也是我脫褲的開始....終於購入了3DS 艸 還買了善人死亡(升天
我要查字典玩遊戲啦.....

D5
這天是連續觀光火車往北拉 隼人之風和伊三郎新平都很好玩~ 又是整群人興奮的~
延續前一天的揮手精神 在某站跟小朋友揮到小朋友都困擾啦XD
然後在九州橫斷上睡死(欸 暖氣太熱啦反而有點煎熬|||||||||
這次終於去了阿蘇神社~ 老廟真好(下略100字
幸好他們關門時間比我查到的晚了一點 uni的朱印帳沒有遺憾XD
沿途走了一些水基巡禮 順便吃吃喝喝 抖到不行才發現是-1度啊!!
天真的我們 忘記宮地在山上...阿蘇山看起來好矮啊 哈哈哈.........
回程的時候還好順手查了一下搭車時間 驚覺再不回去就要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等待
一群人奔跑回車站趕火車 帶著兩個媽媽幸好是安全上壘||||||||
要是晚一點查我們就要再見了|||||
一路坐去博多一邊安排晚餐 我吃到利久牛舌啦~~~~開心!
這樣八月跟不到就不會太遺憾了 嗚嗚
但是旋轉壽司的last order要結束了orz 路邊看到的黃色潛水艇明明還沒到關門時間卻給我們看鐵門
一路晃回旅館想說找屋台來體驗體驗 一群人想吃又不敢進去XD
後來找到一間人只有一半的 從拉開門瞬間就開始驚呼
對觀光客來說真的很促咪啊XD 要走之前還遇到一群超嗨的上班族

D6
算是本次重點行程的太宰府天滿宮終於來啦~
但是人好多喔 是假日的關係嗎||||
飛梅滿開真漂亮~
上次來是個雨天建築拍起來(ry 這次還換了相機終於能好好拍拍 但取景好難啊(跪下
逛完天滿宮後又一路吃了四家梅枝餅 感受那個微妙的平衡差異
我喜歡餡多皮也不要太薄的 偏Q的口感
下午是分頭行程 柳川或小倉 我決定下次去倉敷坐船所以選擇了小倉
就是那個一不小心的細川之旅第三彈
小倉城天守閣內的展示很有趣 我覺得他是設施好玩多過於歷史意義的城 畢竟都是重建品嘛orz
有一個好漂亮的模型展示 有城內城外各種活動融合在一起
有些設施感覺是提供給年齡比較小的孩子 還蠻寓教於樂的
回車站路上逛了市場~ 終於買到了甜王
回到博多後就是個最後一晚的加緊趕逛街行程
本來以為可以全身而退的迪士尼商店 看到好可愛的當波包包啊啊啊啊啊
可以外出也可以當3DS包 總之各種藉口就拿去刷卡了 艸 脫褲的我...這次帶太少啦!太低估自己了!
然後吃了一蘭鋼鐵麵 覺得硬麵真好 不會說咬不斷的硬 對我來說剛剛好~
接著趕去吃了前一天沒吃到的迴轉壽司 好便宜 好滿足ˊˋ

D7
飛機是中午的於是硬衝官兵衛行程
因為雨勢不小 只去了光雲神社 不過這種雨去福岡城大概就跟上次一樣吧 無法前進的泥濘地
在這邊老問又是個無比的爽.......(關愛眼神
總之這趟行程就是精實到最後一刻結束了!

嚴格說起來並沒有很操勞 因為我的腳還很好 但精神力上是比較消耗
覺得自己有責任所以自己又給自己的壓力 讓我常常覺得很忙
但整體說起來一起出遊真的很開心~ 過程也算順利真是太好了! 

islily at 17:46│Comments(0)TrackBack(0)│ │旅遊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コメントする

名前
 
  絵文字
 
 
到此為止吧 風太郎勇敢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