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氣古城汪達與巨像

二〇一二年水無月十一日

刺青之聲

2012年中 結果還是玩完了 有夠M...

 

2012/06/11
畫質好漂亮喔! 女主角一如往常的穿得很低胸....
不知道是變簡單了還是有訓練有差
這次的紅圈很好抓 但是集氣程度的標示很沒存在感~"~
在拍下去前光看顯示看不太出到底拍不拍得出攻擊(就是一種覺得很弱的感覺
還好目前拍照方面還沒什麼障礙
但是我卡點的技術依舊... 為何日式房屋有這麼多柱子呢.............
唯一欣慰的是摸到的損傷很小 太好了...
之前深紅是有多虛 隨便摸就是1/3條 我都快有心理障礙了...
昨天完成了第一刻 才第一刻就看了好幾次零華 真是有福氣(誤
這一代分成現實和夢境兩個部分
睡覺就會進入眠之家 醒來的時候是在自己家
還可以跟深紅對話(這遊戲居然能對話讓我好不習慣XD 難得可以遇到活人 這種感覺....
但站在那裡等著被對話的深紅也挺可怕的(喂
氣氛營造的方面 進步好多喔T_T
高頻的噪音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很焦躁
然後房子的轉角變多了
偏偏一轉彎視角會比主角還慢轉過去(就像是走在主角背後 主角過去了我還沒過去那種感覺
那一瞬間的沒有第一時間看到週遭 也是令人很不安
還有震動效果變強烈了 震法也比較多元...
除了由慢到快外 還有有快到慢(醒來的時候
說到這個 第一刻快結束 從夢中醒來後
女主角因為是驚醒的 還在平復情緒時會看到剛剛在夢中那位小姐出現在床邊還抓著他的手...
我被嚇了一下之後就大笑了 我妹也大笑了..........................
但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有一點陰影了................
接下來的兩個月 希望能安然渡過....... 
--
2012/06/18
第三刻還是怜的回合 算是有一點點熟悉的屋子了 繼續探索...
這個夜裡走過的地方是他在夢境裡第一次看過的場景
感覺是本片到這裡才正式開始 之前那裡是新手村
於是 拿柴刀那位先生又出現了orz
他打人好痛耶 而且紅圈不好抓 我只能憑感覺
還有很過分的在牆裡面的人柱集體攻擊.....
這代大家都打團體戰的嗎T_T
然後動作還算好抓的梳頭女跟鎮女
怜的部分暫時沒什麼劇情推進 就只是進入主題的感覺

第四刻是深紅的回合
他回到了冰室邸.............
高畫質的一代地圖 非常熟悉的玄關 令人心情非常的複雜
一開始就被要求去繩之廊下 然後大廣間 第一次戰鬥...
大廣間的通道變窄了 視角也變得比較迂迴
不要在這方面進步啊T_T
雖說是冰室邸 但鬼都是眠之家那邊的
第一隻敵人就是柴刀先生(跪
依然難抓的紅圈 而且我覺得比怜打的時候還短一點orz
為了保持身上補藥的充足 load了很多次
打贏他後獲得深紅的固有技 和熟悉的似姿假面.................
看到那個面具的瞬間不愉快的回憶都回來了...
於是 去開那個熟悉的門...
那個門的開法改變了O_O
變成是拉開的 而不是本來的雙面推門
裡面的空間也不是本來的面之部屋
而是一代另一個很討厭的場景
在那邊打了梳頭女 有固有技 就算紅圈時間比較短也好辦(按讚
繼續前進 下一個房間是繩裂儀式的台子
這個安排真的是惡夢一場
沒有邏輯也不是真實的房間排列
但卻是最印象深刻或痛苦的那些地方
但勇猛如深紅 居然有種去掀台子上那塊似乎蓋著人的布...................
於是 與繩之巫女的戰鬥orz
把人吊起來拉扯的新招耶 一代沒有的新招耶......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這代的拍照方式是不是只有拍到紅圈才能確實震飛?
隨便拍拍好像沒什麼用 但紅圈沒抓到就會被摸到
很陰險的系統orz
而繩之巫女的紅圈時機很奇怪 我抓不太到
只好隨便集氣滿就拍拍
莫名其妙就等到了一個很長的紅圈O_O
不太懂啊.......... 為了深紅好 拍攝的技術還是得再多多精進......
--
2012/06/25
第五刻 螢的回合
一開始他就擁有史上最沒用的固有技....躲藏..............(其實就只是蹲下
一直到碰上梳頭女 我才體會到螢的操作方式是怎麼回事...
絕對不是單純的躲到靈離開 而是想辦法利用躲藏達到目的後 被發現也要跑給他追..................
被抓到也沒關係反正他很壯.......
真想請他和深紅平衡一下orz
我覺得躲藏什麼的 真的太緊張惹....
情緒上有點緊繃 就沒辦法思考太多事情 常常躲在一些很詭異的地方被抓到orz
之後螢的回合給黑黑好了...跟霧島一樣 男性角色就交給男性同胞吧!!
結束夜晚的劇情後 怜醒來在家裡走動時 小問說:那邊有腳(指著放書報的儲物間外
我跟我妹都覺得那個是靴子啦~ 沒想到一晃眼"靴子"不見了 .............................................
點點點.......連自己家都不安全了啊啊啊啊啊!!!!!

第六刻...
回到怜的回合 再次感受他的確比較好用orz
又打了一次鎮女 好可愛喔ˊuˋ
但我只會抓他釘腳的時機 必須一直跟他耗時間...
而且之後又發現底片危機...重打好幾次
打到都可以完封了實在.......
然後是四個刺青工人orz
一對一的話是不難 一對二應該還可以
但是一對三就..........
原來是要特別針對有刺青的打 其他應該是會再生...
但是人這麼多要特定盯誰就很容易被其他人打到
十分痛苦的一戰 還爆了我的鏡石

前兩刻深紅是在冰室邸行動 感覺是專屬他的惡夢
這一刻才發像眠之家跟冰室邸是相連的
代表大家的夢境是共享的吧
在冰室邸玄關行動的時候發現可以走出門外!!!
這樣怜就會從夢中驚醒 然後血條底片等都會補給
而且!! 玄關屏風後面的萬葉丸好像可以一直撿取耶!!!
黑黑表示:可以洗到99個嗎
於是我們又讓他驚醒一次XD 歹路不能走 這次就愈到柴刀男啦XDDDDDDDDD
他還站在萬葉丸旁邊等我 真是全世界都知道玩家想幹麻.....
這刻夢中的劇情結束後 又要在自家撞鬼了
首先是浴室 黑黑說他有看到浴簾下面有腳
我是沒看到啦 只看到鏡子裡面有人走過去...
然後暗房裡面有橫插的兩條腿XDDDDDDDDDDDDDDD
好像麥奇被擺在那裡喔...
走過去看到有人蹲在那邊 該不會以後要在家裡打鬼吧........
接著是很孤單的劇情->
看到不該看的東西的怜 想要找深紅好好聊聊
卻發現深紅睡得很熟
偷偷幫他拍張照片後
只好回到房間繼續睡......最好是這樣還睡得著啦!!!!!
我對於主角們的膽量行為和心臟強壯程度都感到不可思議!!!
接下來又是深紅的回合 老天保佑我能抓到他的紅圈.... 
--
2012/07/13
我覺得膽量是可以訓練的耶................
去年玩月蝕假面的時候玩到做惡夢
今年初玩零zero常覺得壓力很大 要喘口氣
現在玩刺青之聲覺得好一點了 也可以說笑了....

這兩天查了一下真紅之蝶的資料
感覺這次重制是把繭對澪的佔有慾講得更白了
尤其那個凍蝶結局...有夠病的啊.........
所以這樣子的故事 這樣的姊妹情感我根本不會覺得溫馨或感動啊
有的只是很恐怖很扭曲這樣
所以目前不打算入手
然後新增的鬼屋模式 昨天也看了別人的實況
太好笑啦XDDDDDDDDDDDDDDD
我們看的實況主是個男的 天啊 他叫得亂七八糟...超膽小的!
順便看了他打本篇強敵的實況...
他怕歸怕 反應好快啊.......(羨慕
這次的相機系統好奇妙 集氣很顯眼 紅圈不太顯眼O_O
是不是只有三代普通集氣拍攝不會震開啊....T_T
被逼著成長學抓紅圈也不是壞事啦.....但不成功 便成仁...
不是睡醒就補萬葉丸就可以這樣給抓抓啊
想想我三代也玩一半了耶!!!
可以操作的人太多了 又多了固有技
能力沒辦法集中點 沒什麼變強的感覺 很焦躁
首先被我放棄的一定是螢 反正他會躲嘛 能不打就不打總行吧!
但是他的回合數居然比深紅多一刻.....
深紅好像只有三刻 現在是他的第二刻........我還該幫他的相機升級嗎......

又找了遊戲音樂當工作背景音樂
發現我已經能接受月守歌了XD 終於脫離用wii彈鋼琴的陰影
另外在月守歌的影片裡瞄到一些四代遊戲片段
對這代好像還是最有感情啊... 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去被嚇
然後又是這系列第一次親手玩完的
說到這個 這陣子玩三代 撿到文件的時候本來都有搭配朗誦中文翻譯的
從上一刻開始 因為某些原因就中止了
想把這些東西補回來~ 
--
2012/07/23
大 推 進!
接近尾盤的特色就是每一刻的劇情變短 但是boss變難
8和10都是螢的回合
說好的交給黑黑我覺得真是正確無比的決定.......
螢的攻擊力實在低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所以每隻鬼打起來都是持久戰.........抓紅圈也要一隻拍個20張是什麼世界啊....
持久戰的意思就是失誤率最好不要太高.....
我的跑位還是容易不小心被摸到 交給黑黑實在太好了Q_Q
至於怜的第9刻
幸好打的是工頭....老朋友了 很熟
不然我剛拿到手把時有點陌生 加上之前深紅搞得我信心全失orz
這刻工頭要打兩次
第一次覺得以前紅圈的位置就按下去了 結果都太早
第二次站在原地完封 太好了Q_Q
下一刻是深紅的最終回 呵呵呵呵呵T_T
劇情接近尾盤又有新加入的要素了...
祓瘴燈火.........昨天的體驗還是不太懂
反正就是說開始會出現瘴氣狀態(黑白畫面
要點那種蠟燭才能恢復正常 不然零華會出來散步抓人........
但是蠟燭有燃燒時間......而且從這刻開始比較好的道具開始出現 不能亂撿不然會哭.....
好煩啊T_T

這幾刻劇情比較值得提的是家中撞鬼和工頭
這次見識到了洗澡的時候門外有人在拍玻璃門=_____=
鏡子上的血手印...拿相機去對還會有鬼爬出來.....
還有床下伸出的手 床下的手實在很賤
我一回房間就感覺手把在震....拿起相機一看就看到床下有手=_=
真是他 xx的 還好我覺得有異樣就先拿相機看了 走過去才發現的話那個驚嚇度又是不一樣的了....
黑黑對於這種家中撞鬼的設計似乎感到很開心...
換刻前他都會想去晃晃實在是.....
然後那個工頭 在第9刻的兩次戰鬥中間會在某房間裡找到他的屍體...
工人出現過的場景地上也會出現血跡.........
很差勁的 我必須在工頭屍體的附近尋寶...........
壓迫感又開始大起來了 晚上睡覺時覺得砰通砰通的...
--
2012/08/06
週末打鬼的日子終於告一段落
11 深紅
12 螢
13+最終刻 怜

我終於跟深紅培養出感情來了!!!!!!!
感謝深紅的固有技 有那個慢動作放送紅圈什麼的根本就是送分!!!
鎮女x3也沒有問題啦啦啦啦啦
久世當主在還沒摸清楚他的攻擊方式時覺得有點麻煩
尤其是要閃那堆手...
這一刻深紅要打的王也太多 除了上面講的那兩場 還要多一場繩之巫女
撲抱攻擊很奇妙 然後紅圈時機有時候是用閃的
搭配固有技的時機點像在賭博一樣 但賭對的話不難啦

沒用的螢...這一刻的戰鬥依然痛苦
祓瘴燈火的限制下最痛苦的也是他 因為戰鬥時間都拖得很長
這刻的鎮女不釘人了 改成在天上飛 然後撲抱這樣的攻擊方式
比釘人的時機還要困難一些 在天上飛比較不好抓
在拿刺青木的過程中有可能經過著物之間
這樣會多一場和梳頭女的強制戰
因為螢的能力悲劇 能逃就逃 我們選了繞遠遠遠路去迴避經過那個房間
這代的地圖設計真的很精采 接過來接過去 上樓下樓 地道什麼的
雖然我總是記不住路....
最後的久室當主 黑黑打了一個小時
螢拍出紅圈的攻擊力也只有325
我們拿著計算機一邊加一邊猜測當主的血量...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6000-7000 看看這樣要拍幾張..................
黑黑拍到跟當主熟得要命 我光是看也看懂當主的移動方式了orz

怜的回合
當主在看過黑黑打之後根本不算什麼啦 輕鬆完封
這刻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搜括完所有好底片和補給品
刻宮裡面的門一開馬上進入最終刻 完全回不了頭
像是被綁架了一樣T_T 還好我們有另一個記憶檔....
在打零華前要先打三個飛天鎮女...這場有夠痛苦的orz
場地小 跑位困難 他們又都在天上飛...........
很勉強的打過他們後 身上只剩下鏡石x1 還有高級底片們
就這樣去見零華了.... 打零華前居然還有存檔點T_T 不用重打鎮女真是太好啦!!!
零華的氣勢好強啊!!!!!!!!!
背後還有怨靈之類的東西附著 那東西除了會攻擊我們外 還能帶零華飛天orz
最困擾的就是被怨靈攻擊到會進入黑白逃命畫面 視線極小
零華會追著跑 這時候被摸到就是即死攻擊
雖然最終戰的場地很大 但一不小心還是會撞牆
是神經很緊繃的一戰....

這代的畫面很漂亮 結局的畫面很美 搭配主題曲感覺很棒
比起其他代 這算是結局最好的一代吧
事情解決了 怜也得以走出失去優雨的痛
被詛咒的刺青也被優雨帶走
就一個系列集大成的成熟作品來說 表現的確不錯!
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四代XD
這輪因為技術上的問題 支線只跑了一點點
希望黑黑能幫我補完(喂
破關後的任務模式我們去見識了在本篇沒緣見到的推乳母車的老婆婆XD
不愧是零系列的最速傳說(喂
一直被他秒殺還挺歡樂的XD


islily at 01:53│Comments(0)TrackBack(0)│ │零系列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コメントする

名前
 
  絵文字
 
 
狂氣古城汪達與巨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