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ーバーマスター刺青之聲

二〇一二年水無月十一日

狂氣古城

2012年中玩到2013年中...

 

2012/06/11
這塊是朋友介紹的
他覺得我會喜歡的點應該是在於多種結局 帶解謎性質的逃脫遊戲 故事設定完整
內容是女主角費歐納在車禍中失去了雙親還被丟到一個古城
古城中的東西和人都很奇妙 有種不自然感
反正就是要搞清楚這是哪 然後如何逃出去
然後會因劇情撿到夥伴一號->一隻叫修易的白狗
在各種行動上能夠配合或提供幫助
昨天玩的進度到修易加入隊伍XD
遊戲的氣氛還挺不錯的 這種詭異緊張感跟玩零系列是不一樣的
至少不用擔心會突然看到什麼本來沒有的東西...
之前看介紹的時候大概知道這個故事和鍊金術有關係
因為女主角之後好像可以用
那目前在古堡裡看到的人事物 覺得這裡是大型實驗場...嗎
有大到人沒有辦法彈奏的豎琴(難道之後會出現那麼大的人?
然後目前出現的單細胞巨漢 跟擋住某個門的奇妙物體...
遊戲方式的部分 一開始只有女主角一個人的時候 遇到巨漢就是跑給他追 囧
超緊張的這個... 我的方向感又...(跪
跑到一個程度會因為體力的關係 越跑越慢
從女主角的動作就可以判斷出來他還有多少力氣 太真實了吧!
必須要快點找到地方躲起來或是休息恢復體力繼續
躲藏的地點像是床底下 桌子底下 障礙物後方等等
算是打不過就不用硬幹的遊戲設定 還不錯~
撿到狗狗後 就可以要夠狗攻擊 撿東西等等
還可以針對狗狗做的事情來褒獎他或是斥責他
太可愛啦!!!!!!!!!!
到目前為止對這款的印象不錯! 不過我要先放置他一下
現在手上的遊戲太多了 要排隊orz
--
2012/06/25
看了一下攻略後覺得我玩的進度有些東西沒拿到...
所以讓黑黑從頭開始
他對狗狗有點執著......... 想讓他一直待在身邊
還會一直跟狗狗玩..............
看到一半我覺得有點睏 去瞇了半個小時候剛好看到他在打胖呆
進入了女管家篇
女管家好可怕.........跟胖呆是不同的壓迫感
禮拜六看問家的進度有女管家找人的樣子
覺得這款遊戲在某些地方的設計太真實了 很恐怖啊...
--
2013/07/29
咦! 中間都沒有寫心得紀錄!!!

上次玩到男管家之光學迷彩發動

黑黑嫌玩起來壓力很大都不玩給我看

不知不覺居然擺了快一年.............

昨天花了一下午把第一輪完成了

一直到男管家的部分結束 都是有點運氣+智取的方式

老頭出現之後就不一樣了...

他爬行的樣子之噁心.....有夠快的 真嚇人.....

把牆炸開讓他被壓住還ok 但碎石機實在是..........

超可怕的那段........... 加上fiona看起來還算冷靜的表情 我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覺得這小妞雖然還是很容易尖叫昏倒 但跟一開始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硬要找相似的感覺 大概是大逃殺那種?

最後那位會瞬移的先生究竟是誰我理不出頭緒來O_O

看了一些別人的心得 似乎漏了甚麼劇情沒觸發? 但是不是都....?!

逃跑那段壓力有夠大 還要把倒下的雕像扶正實在是@#%$%^&

這一輪拿到A結局 黑黑得到的稱號是dog-lover XDDDDDDD

為了可愛的青蛙裝 我想要拿C結局

被逼迫自己操作....只好硬著頭皮上

已經看過一輪有一點印象 一開始比第一次自己玩好太多了

記得住一點路 雖然越走還是越混亂 古堡太大 後面開地圖的速度太快...

而且我不太喜歡遊戲內的地圖orz 他的表示方式有點困擾

想說既然是第二輪就要穿點不一樣的

於是換成牛仔裝 帶著小狼狗 自以為很有西部警探的感覺

沒多久後就感受到不便了....... 踢擊變成開槍啦!!!!!!!!!!

我只是要打破個旁邊的小罐子 就要瞄個好幾次

某個罐子讓我開了二十幾槍還是不破後 我就放棄 返回房間換衣服惹=_=

換了初始服裝但赤腳 跑起來比較安靜

後來那個罐子在赤腳的狀態下一踢就破 而且裡面甚麼都沒有.............................

小狼狗好任性啊!!! 不太聽人話 要叫好幾次才鳥人

我的操作實況大概是這樣->叫狗 叫狗 叫狗 責罵 叫狗 叫狗

阿狗你聽聽人話啊Q_____Q

於是在阿狗的任性下 走陰暗的走廊時我就摔下去了.......orz

怒把控制權丟給黑黑 阿狗居然就聽他的話了O_O 不愧是dog-lover....

看過後面劇情後 覺得胖呆真的很無害啊 追得沒這麼積極 也不是很聰明

但我爬梯子的時候被他扯下來了 囧 躲在小孩房間的衣櫃裡時還被他敲打門 嚇死我了

還好他只是敲打沒有打開 還好fiona沒有被敲幾下就尖叫自己衝出來............

昨天的進度到C結局達成~

之後要穿著青蛙裝+兩倍靴繼續努力.....

結局C還蠻好笑的 走出大門後 老頭輪椅狂奔大喊fiona~~~~~XDDDDDDDDDDD

人家不知道你是誰啦XD 對放在第二輪才拿得到得結局來說真用心XD?! 
--
2013/08/01

一開機就先去打金屬板 拿了金屬板四件組(沒有這個名稱!

帶了這麼強的裝備覺得自己也很強 爽爽的

想說應該會一帆風順了吧.......這完全沒考慮到自己是什麼材料啊 哈哈哈orz

採取的策略是先帶著煉金術師的耳環躲避女管家 衝到安全的地方換妖精耳環隱形

一開始成功了 然後多次使用後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愚蠢和女管家AI的機車...

正常來說 隱身的地點會選在貼牆死角處

但女管家有時候會貼著牆走真不知道為什麼!!!!!!!

被撞到後隱身就解除了orz 而且下一次躲在差不多的地方是沒用的!

被抓到過的地方 女管家會特別走那條路線orz 明明是個死角 為什麼.....................

然後人慌亂的時候就會有奇怪的行為 例如在路的中央隱身..................

都有這麼棒的裝備了 我還可以被抓到沒處躲 我...orz

還有引光球的時候失敗了四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Q_Q

目前剛過拷問室 再接再厲....... 
--
2013/08/05
終於可以比較鎮定的跟女管家玩追追了
重點是選好隱身的地點(喂
有妖精的耳環後我再也沒有躲在躲藏點過啦XD
很快的就衝到女管家的最後一戰
這一戰打起來蠻好玩的 因為小狼狗很強悍 兩下就可以讓女管家倒地
一不小心就貪心了起來(撿寶
進入男管家篇後 隱身變得更好用了
因為他都走在馬路中間 只要好好靠邊都超安全啦XD
但被近距離抓到就有被爆頭的風險....直接game over看起來超痛orz
男管家習得光學迷彩後...這個遊戲就變成我看不到你 你也看不到我的詭異狀況...
只剩下一隻狗在晃來晃去............
一直到結束都蠻順利(大概 壓迫感最大的還是女管家...
然後傳說中的老頭吸取azoth的動畫也看到了(放空
原來是可以從嘴巴吸出來的東西嗎......... 所以老頭剛出場的時候嘴巴還在嚼是.........
這一輪我的評價也是dog-lover
順手拿了結局D 沒有阿狗果然是不行的啊Q_Q
fiona能逃出去都要感謝阿狗!
我這輪都穿著青蛙裝 所以結局D fiona被捕獲關在立方體透明的箱子裡的時候超像什麼青蛙實驗

完成這輪後又開啟了hard打算拿玩具狗
當然是給黑黑負責 因為裝備很威他想順便拿好戰稱號
意外發現hard的阿狗死掉也會game over啊啊啊啊啊orz
拿到玩具狗後就少了這層困擾了 因為他不會死 萬歲! 但是他的攻擊力超弱orz
這輪我的貢獻就只有 重讀記憶把胖呆打死 準備拿B結局
hard的敵人們都是2p色耶!
女管家穿紅色的 還蠻漂亮 男管家的小披肩是藍色
最詭異的是老頭變成紫色皮膚 是中毒狀態嗎....
目前到進入森林之前 下一次就能玩完了吧~ 
--
2013/08/08
這一輪的遊戲過程都好兇殘
玩具狗看起來很大隻 從背後撲咬敵人的話看起來像頭熊
fiona跟著拼命踢 怎麼看被欺負的都是敵人啊 囧
到了結局(B) 打開城門後 fiona看著城堡的眼神很像在說 這個城裡的所有活人都被我殲滅了......
女管家被打到掉不出煉金盤 男管家好像比較容易掉某種石頭?
老頭煉金盤比較多 因為對戰機會少 擊倒次數還沒多到把他全身裝備摸完XD
嗯 好戰稱號get!
全結局都拿到啦~ 秘密房間的收藏品也都打開了!
好喜歡那些設定原畫 尤其是背景的部分~
這遊戲很多房間 每間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東西不少
在佈置這方面還蠻用心的 在逃跑的時候沒什麼心情欣賞
不過玩完後看到那些設定圖能回想到是哪裡還蠻不錯的

我覺得這款遊戲困難的點在迷路(你哪款不是都迷路
被追著跑的時候會離開目前探索的地區 再找回頭路的時候蠻痛苦的
算是一種身歷其境吧(?
但是動作要素方面 只要逃就可以解決事情是最壓撒系的地方 艸 


islily at 01:52│Comments(0)TrackBack(0)│ │遊戲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コメントする

名前
 
  絵文字
 
 
オーバーマスター刺青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