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聖彼得堡 天鵝湖

二〇一一年弥生三十一日

魔法少女小圓

2011年初的心得
基本上我不喜歡新房也不喜歡虛淵
如果很喜歡這個作品的話 請做好心裡準備

 

2011/03/31
另外最近開始看阿幻給的廢怯少女
風格比想像中的還容易接受 電波沒這麼強烈
某些表現上還是嫌刻意 但不理那些東西也是無所謂的
目前到4 其實劇情沒想像中黑
可能看別人的討論多少有被影響到
劇情變化看起來是蠻理所當然的 後面多少也可以猜到一些(我說學姊你的flag也插太大!
最令人介意的大概是畫風吧orz
臉很扁 但頭身比例比想像中還多 挺不協調的
還有五官的畫法我覺得不太成熟.....
而且在這種畫風下 要表現恐怖的鏡頭->集體夢遊那邊 一群人衝上去要抓小圓
那個表情與其說可怕不如說很囧啊 一點魄力都沒有害我笑出來||||||||
除了這些以外 配樂倒是頗優秀的
雖然跟人物看起來還是有落差感...........
梶浦的音樂給我的感覺是奇幻風格很重
魔女的結界空間裡是有其幻風格沒錯 但人物就(轉頭
在很多鏡頭 都會有"如果這邊的畫風是怎樣怎樣 會更怎樣怎樣"的感嘆orz
總之這部要看完應該沒問題 其他就等下一階段的感想再來寫
--
2011/04/01
~10
ㄟ.......還是一樣
這種劇情根本沒黑到哪裡去嘛orz
如果就普通動畫的觀點來說 我覺得劇情走向還蠻普通合理的
如果是就子供向來說是超乎想像沒錯 但他的撥放時間怎麼想都不是給小孩看的(?

故事往比較絕望的方向拓展後 開始著重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說實在小圓的部分很薄弱 僅說明他的力量是最強的 但其他點來看 他就是怯弱的跟前跟後orz
說到跟前跟後 我很好奇明知道打魔女很危險 怎麼會讓他跟來跟去啦orz
學姊的時候說是實習 沙也加的時候 就朋友的立場應該要勸他回家啊!!
像第一輪焰跟著跑來跑去也很奇妙啊orz 大家的神經都很大條?!!!
但是沙也加知道魔法少女身體的秘密之後卻很纖細的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愛人|||||||
有種 "蛤?!"的感覺orz 就算是他是死腦筋的青春少女 這個思考也太跳躍了?!
不過拜這點所賜 裡面的人物最立體的大概是沙也加跟焰
學姊是正統的魔法少女 大概也沒什麼可以多著墨的
杏子就稍嫌單薄 形象很片面

第十集寫前面至少四輪的故事時
在這輪有羈絆的人在其他輪也是同樣有深刻的交集(紅藍 黃粉相性好 藍黑相性很差)這點手法是我喜歡的
但可能不是重點 這邊帶得很快XD
雖然前面猜得到焰不是這個輪迴的人 這集把一路走來的過程都講完了
這段的表達算是充分
不過就算什麼都知道 已經無力了 這一輪的表現也太裝模作樣了吧orz
一開始是比較看好他 看完有點失望
倒是力量很弱去偷槍枝炸彈這點還蠻好笑的XD

總之 這個故事包裝在這種畫風下的魔法少女有點可惜
如果用其他風格表現的話 講深入一點的話 應該可以更有看頭
明明音樂都請了這樣的人出來 還營造出很棒的奇幻風格 真是有點浪費了
所以當初這樣的組合跟架構是為了營造衝突感嗎...
我個人會比較喜歡的是作品整體的調和性和完整度而不是過度的注重話題性
這部對我來說 不算難看 但也不是會掛在心頭上的作品這樣
另外 粉絲們的一窩風和吹捧 我覺得是有過頭了...通常這樣都是會給人負面觀感啊..... 
--
2011/04/26
因為某段太好笑了 一定要寫一下(喂
首先 先解釋了為什麼小圓的魔力很強大
--是因為焰為了小圓不停load 造成小圓背負過大的因緣
這個部分的理由我覺得還不錯 而且我很意外他們有想要解釋這件事情
普通來講什麼人的能力很強都是編劇說的算啊XD

於是這次的小圓要許願了
因為他的能力很犯規 所以願望可以很犯規...
所以很扯的告訴大家 聖女貞德 埃及豔后什麼的都是魔法少女 囧
然後小圓改寫歷史拯救了古今中外所有的魔法少女不變成魔女而是力量用盡而死
嗯.....我在這邊笑得很開心(掩面
連埃及豔后都出來實在太扯了...............
真是創舉 囧
所以沙也加還是死路一條(合理
不過學姊為什麼活過來了=_=
他是自己老馬又不是變魔女怎麼可以例外!
還是說夏洛特不會變成魔女 所以學姊不需要打魔女所以就不會死了嗎?
但不是不打魔女還是得打其他東西(就像最後焰打的那個馬賽克臉啊) 這樣才符合換取一個願望的交易不是嗎?
既然要打的話也有機會意外身亡不是嗎.....
然後焰因為與小圓的因果關係特殊
所以不會忘記在小圓變成神之前曾經存在的事情
於是與新˙QB關係變好 繼續執行魔法少女的工作
但由於他的願望是改變小圓當時的命運
這樣的現況下有點失去目標 而開始心生倦怠->白翼轉為黑翼
大概不久後小圓神就會出現在他的面前 把他的蛋帶走讓他以魔法少女的身分畫下人生的句點吧
這角色真的很衰耶.......
不過身為例外的被排除之後 小圓神的新體制才能完整 所以他的下場理所當然不會多好...
(然後人氣就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XD

整體來講 這個結尾是在預期以上 但看整部的話 我的評價大約是在普通的位置
尤其到了最後一話我還是超介意他們的扁臉orz
這樣的臉部沒辦法做太豐富的表情啊......(很難入戲的意思


islily at 18:45│Comments(0)TrackBack(0)│ │動畫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コメントする

名前
 
  絵文字
 
 
凱薩琳聖彼得堡 天鵝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