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八年文月

二〇一八年文月廿八日

小偷家族

覺得近一兩年接觸到很多組合家庭的主題
但這片大概是最現實的吧
比較接近社會的底層 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考量跟自私的想法
最後也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前半段的劇情比較溫馨 著重在鋪陳家族的關係 以凜的加入為切入
但凜的身分一直都是未爆彈
在看到信代以工作去換來凜的身分能不被揭穿的時候真的很希望他能夠一直維護住這個親子關係
可是在祥太被抓到 整個家庭因此受到公權力介入的時候一切就得照法律來了
信代被警察(?盤問的時候 很難不站在他的方向去思考這一切
不由自主地想著 在看著那些社會新聞的時候 是不是也是這樣的狀況呢
然後跟著安藤櫻一起哭 他真的好可怕......
最後一切都回歸到所謂正軌 後半段劇情是沒有被糖衣包著的
也說不上是一個好的或壞的結局 伴隨著強大的後座力
整個看完之後還沒有辦法從情緒中出來 更貼切一點講是反而是看完了又突然很想哭
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islily at 20:16|PermalinkComments(0)│ │電影 

二〇一八年文月十二日

戰國無雙 真田丸

先從整體評價說起 我覺得這是戰無的新方向 完整度很高很充實豐富的一款無雙
4的時候是以類似國家或區域為單位 用幾場戰役來講故事
時序跟先後關係就很清楚 蠻好的 但可惜是在只能挑一些代表戰役 角色錯置的情形比較嚴重
真田丸因為就全部講真田家的故事 所以是10倍放大版的真田之章
一個大戰役有很多小戰役集結在一起 附帶有其他同期戰事的關卡做橫向連結 時間感會更清楚
但是探索任務到後期真的很煩齁 有些事情真的是硬來一下...
還有跑大地般的跟大家講話進行劇情 我也覺得有些部分是多餘 就很煩 可以一兩個劇情連續講完的 偏要你跑來又跑去 美其名增加參與感...
然後關卡難度也很有挑戰 如果不用下一手的話 有些真的不容易達成 (不過有些本來就很難還沒得用...例如幸村無傷什麼的......
有些則是設定的很爽快 有滿滿的敵軍跟不需要管的我方武將(欸
劇情的話前段覺得還不錯 但秀吉死後 我真的是一路放空到結局...........
問題大概是出在光榮式的塑造人物還有新角色的選擇上 是不意外但就...讓人很想抱怨
首先我覺得秀賴跟茶茶的二選一 選了茶茶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因為光榮堅持一夫一妻 所以茶茶跟秀賴不可能一起出現 而且茶茶也不能明說根秀吉的關係
所以當沒有秀賴的狀況下 茶茶的身分就很尷尬
為什麼一直被放在大阪城裡保護 為什麼這麼縱容他(這兩題還可以勉強掰過
但當秀吉死後 憑什麼當大阪城的主人 還有幸村為什麼要對他盡忠 這就變得很詭異 很難自圓其說 結果就變得沒有人知道茶茶在想什麼 然後幸村好像被下蠱....
在最後燃燒的大阪城動畫 茶茶笑了我只覺得他終於見到他老背老木很開心 那他早點自焚就好啦(X
另外被隱形的角色第二名是細川忠興 到關原了還在扯他是光秀的女兒 太不合理...
然後又不明講他是細川夫人 只勉強說他們有姻親關係 很像有些名人不認自己男朋友或老公維持身價一樣... 但有必要嗎 他是歷史人物欸.......
然後在戰場上 稍微高級一點的大眾臉細川忠興倒是挺活躍的 跑來跑去...
再來是德川家的設定... 光榮一直迴避家康的野心 一直想要讓他名正言順
什麼為了天下蒼生著想 為了世界和平 還要讓秀吉死前做球給家康(不是第一次了但很煩
如果秀吉真的想交棒給家康 為什麼不直接一聲令下去啊 這樣不是更快嗎
然後又因此讓三成變得裡外不是人 忘了是誰還給他一句戲份是說三成沒辦法做到天下太平 家康才可以...
家康也不時發表他的偉大理想跟報復 然後他的下屬就像一個個被下蠱一樣 包括信之.......
另外秀忠也是被寫得很詭異的角色.......我超不明白...
最後真田家的設定也很神祕 從頭到尾都貫徹家族是什麼 但犬伏根本就不是家族的體現啊XD
根本就是真田家每個人都很任性 所以就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路 說好的互相扶持 說好了為了家族存續努力呢!!
蠻讓人錯愕的......這邊就變成信念>家族了
說到信念 光榮喜歡幫每個角色找一個信念來發展角色性格 然後把那個信念擴大解釋
但有時候真的太硬要 而且還可能發展得很扁平真的很神秘......(那不就代表這個角色不應該存在嗎...
還有最錯愕的就是後續的關卡還設計了讓真田父子或兄弟互打............說好的家族(ry
雖然4也是有這樣的設計 但這邊是總大將跟總大將的對決 層級不一樣........

最後來說說個別角色感想吧
這次戲分最多的是昌幸 很好用 很棒! 但頭髮硬要半黑半白真的讓我很在意XD
青年幸村真的很像紅色的關平 覺得有點陌生 然後小時候沒好好帶他冒險的話 他等級就超低XDDD
我的青年幸村一出場Lv6 信之是Lv20呢 還好有夜襲隊長 根本奶媽 幫我把幸村奶大
中年幸村的無雙超級爽 在後期殺武將很好用 快速推進就靠這一招
哭諾伊幾在這邊是老婆婆屬性 從小看幸村長大還永保青春 不愧是忍者
但其實接納他當一家人的不只幸村 信之也是 但他卻只選幸村那邊站 信之真的很衰...
其實就劇情來看 只被幸村選擇的是佐助......
佐助是濃妝童顏肌肉男 我很希望他把妝卸一下.....
性格很討喜 我喜歡他的各種吐槽 非常的常識XD
但是他的攻擊力弱得嚇人 還滑不溜手 不愧是半藏教的 如果不把攻擊力拉高就不太好用....
斐姬這次不當幸村親衛隊了我好意外(欸 但這樣描述比較正常
我買了熊貓給他當坐騎 硬是練了兩下覺得爽 也有交代了(欸
我覺得斐姬在4代全系列都沒有寫好ˊˋ 變得很扁平的代表之一... 3代的時候明明很不錯的啊

最後一段動畫是我覺得這作最棒的劇情動畫 從幸村負傷逃跑開始
不用兩兄弟在不合時節的櫻花樹下對打真是太好了...
不過中年信之的模組和造型真的有夠隨便有夠醜的(欸
燃燒的大阪城很棒 很有感~ 又幫整作觀感提升了一點~
覺得戰無到這邊也差不多了(對我來說 將來就是開放式的觀望吧~

islily at 11:37|PermalinkComments(0)│ │無雙 | 遊戲

二〇一八年文月十日

天堂邊緣

是衝著大家都說好評買票的 但老實說我很茫然
不是很懂評價很好的點在哪裡...覺得節奏不夠順暢 有些橋段不知道在做什麼 時間的合理性也很微妙... 
整場最不懂的就是FB的那一part(歌曲+舞蹈
然後整個劇情的完整性也覺得不是很充分足夠...
下半場比上半場節奏好一點 但還是有很神祕的段落
整齣戲我最喜歡的就是何智的部分 最喜歡的歌曲也是"將蠟燭吹熄"
葉文豪的歌聲好溫暖喔 然後他唱的野玫瑰佛樂ver.我也很喜歡XD
講完最喜歡的部分就要開始吐槽了...
開始的時候先進了op 用了投影來做前情提要
可能是我悟性不好 而且也沒有先看任何劇情介紹 所以一開始真的沒看懂那三個人在幹嘛XD
不過進劇情之後就會很清楚了 所以沒關係
劇情很快地就切入重點 要完成三個守護天使的願望 只有24hr
(那個大天使的服裝一直會讓我想到曾國城XD
然後他們就一邊搜尋 一邊看清涼寫真?!!! 我知道感情需要培養 但這個時機點我真的很在意啊
不是只有24hr嗎 然後中間還打打鬧鬧(雖然很好看 厲害~~~<-
他們的急切匆忙只是偶爾發生 讓我抓不到時間感
整個上半場都讓我覺得很零碎...仔細想想劇情的前進是很少很少的
下半場開始就是各種問號 一個看起來很復古的空間 然後大家取洋名兒
我差點以為有什麼前世今生的 原來是戲中戲喔...
然後三個人的心願都在這個舞台上解開... 但是 這是人家彩排的場地欸.....
到底劇組都去哪裡了呢.......我又是各種在意 而且他們還佔用蠻長的時間 完全當自己家
(而且大天使身兼太多角了 可能也是為了拖時間讓他準備吧...
接秀燕媽媽的車開出來的時候覺得炫爆了(只是很喜歡看那台車
接菲菲的時候好歹也是在月台上想必等下就會上車了 為什麼何智就是進衣櫃裡呢XDDD
不過衣櫃是呼應前面打鬧的部分 收得還不錯
但菲菲搭車前 掃地阿婆那段我不太明白...
拖把亮了一下是一個信號我明白 但掃地阿婆到底是什麼
是使者嗎 但他又不認他看得到菲菲 還在台上拖半天 後來也自己走掉 不明白!
最後的最後回到客戶家 一切都變好了 這也太甜了吧!!!
而且我開場的時候就想問...為什麼會把媽媽寄來的包裹帶來客戶家決定拆不拆呢
還是他直接寄到別人家?!!! 而且最後他拆完還沒把垃圾帶走!!!
女朋友不是打電話來說在門口嗎 為什麼一直讓人家等這麼久?!
總之我就在各種不明白中看完了這齣戲...對我個人來說 覺得不太推這樣


islily at 18:23|PermalinkComments(0)│ │舞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