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五年霜月

二〇一五年霜月廿五日

真幌站前番外地

魚腦啊我!!!
第一集是什麼時候看的 為何我除了人物外其他都想不起來...............
除了提到之前劇情的部分一頭霧水以外 其他倒是沒什麼問題
還好大輪廓都記得 就只是細節全部失憶而已... 
這次的故事有些是以委託多田便利屋的人為主要視角寫的
雖然還是跟多田便利屋相關 但換個角度也挺有趣
因為是小品也沒太多想法 唯一比較在意的是最後一個故事給我沒頭沒尾的感覺?
提到了無毒蔬菜推銷 又帶到臨時的委託 最後被趕回去草草結束 還搭配行天的不尋常反應
覺得看完反而覺得困惑 做為節慶的過年特別篇也很神秘啊 不太明白
然後行天這個角色讓我覺得...這種性格應該是我的天敵吧.........
真想把他折斷! 不是帥就可以被原諒啊(欸
把鑽石吞下去實在太其妙了 ....後面任性的行為也是....
尤其鑽石戒指吞下去是超現實吧.......還可以順利排出 他的食道之類的有這麼粗嗎....
(莫名的針對在奇怪的點上
這個系列對我來說還不錯 但跟三浦其他作品比起來就比較還好
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神去村吧~

islily at 11:21|PermalinkComments(0)TrackBack(0)│ │小說 

二〇一五年霜月十六日

直到黎明

其實我不太碰歐美的恐怖片和恐怖遊戲的
應該說恐怖遊戲我只玩零系列...為了故事克服恐懼這樣
歐美恐怖風格多半會加入噁心和血腥的東西 這個我也不太行...
但是...但是...這一片的系統我很有興趣... 只好全程參與...
一開始就是山中小屋的模式...
回到一年前好朋友失蹤的地點 而且大家都有部分責任 大家的心臟真大顆...
還是該解釋為大家跟約書亞感情很好(但數值上看不出來啊
因為邀請人是約書亞 別墅是他們家的 失蹤的人是他的妹妹x2
怎麼看接下來發生什麼他就是兇手(欸  但是奪魂鋸那邊騙到我了orz
那一段的選擇我本來想要棄艾希利 因為約書亞身上的情報比較多
但黑黑覺得如果選約書亞 不管他有沒有死 都可以證明兇手是不是他 於是我認同了
只能說我們只想到一半 太天真了.... 大概奪魂鋸這招太噁心 思考就中斷了
害我以為我又要搞到大家全滅了...因為潔西卡在前面就(ry
我們的行動宗旨是1)安全不貪快 2)集體行動 3)盡可能和睦相處
潔西卡那邊就...麥克跑得很安全 然後黑黑還按錯一下(ry
這遊戲好嚴格啊....不知道抄近路的話按錯的數量可不可以多一點(欸
不過後來就一直很順利 大家都有好好活過去
很多時候其實是無意間就閃避危機的 不過也要感謝預言(努力迴避
在奪魂鋸二擇一後我們馬上就討論了馬修和艾蜜莉必須如何選擇 毫無疑問的是棄艾蜜莉保馬修
其實我的意思是在面臨明顯選擇的時候才這麼做 沒想到黑黑在要不要救艾蜜莉的時候就馬上執行了...
沒想到這個決定居然是正確的......(看完結局後覺得如果馬修因此再見的話也太不值得
後來也因為預言沒讓麥可對艾蜜莉開槍(看完結局後覺得後悔<-
不過這段也蠻微妙的 選不開槍後夥伴們的態度馬上轉變....剛剛不是也蠻贊成的嗎
而且還馬上拿起大叔筆記來翻...你們剛剛為何不翻...
覺得後半段蠻多這種怪問題 編劇累了嗎
像是麥克去找纜車鑰匙單獨行動就蠻...了 結果大家又說要結伴去找他...
下了地下道後艾希利說要把蓋子蓋上 大家居然就留下他走了 還走到車尾燈都看不見
掰咖的克里斯多福也不知道去哪了 你不是掰咖嗎!!! 你不是才剛剛表白在一起嗎!!!
還好因為我堅持團體行動 沒有被聲音騙去
但跟大家會合之後還擁抱說什麼你趕上了真好<-為何一開始不等人家 只是蓋個蓋子! 蓋完一起加速不好嗎
然後...然後...莎曼莎就說他要去找麥克 大家回去ㄅ(棍!!!!!!!!
為什麼單獨行動! 為什麼!!!(崩潰
接下來還有一堆吐槽點 我還是先擺旁邊好了 先來談談角色....
莎曼莎 一開始對他的好感度就是前1/2 總是帶著一抹微笑 似乎很有餘裕的樣子
感覺是主角規格 但他又不太跟人交流 也很少有分組的時候 幾乎自己行動...
到了最後我覺得這是讓我最不懂的角色....
第一印象前1/2的還有克里斯多福 艾希利 和約書亞
到最後最喜歡的角色還是克里斯多福 大概是他最不讓人失望吧
艾希利則是中盤後精神狀況很不好 快壞快壞的感覺 不過也沒出什麼亂子
約書亞就...前段的兇手...應該有精神疾病吧 精神狀況很不穩定 其實人還蠻nice的 但真的做過頭了
第一印象的後段讓我大改觀的是麥克
本來以為只是個花花公子....
可能他的劇情太多了吧 有一大段都是自己一個人 就能不停展現他的勇敢和各種
交了一個狼朋友那邊應該是本作最溫馨 但後面不小心讓朋友犧牲了|||||只是沒有先關門啊啊啊
然後也因為我們的好奇心害他犧牲了手指....
潔西卡因為太早死...我只覺得在小木屋裡他一直要求點火實在很欠揍
馬修就...是個影薄的好人 我懷疑大家都忘了他的存在....連編劇也(欸
就很輕鬆 莫名其妙的 就逃出去了.......還是全部裡面第一個確認安全逃脫的.....
艾蜜莉....有一瞬間我以為他腦袋很清楚 而當他一個人的時候他也很勇敢 臂力驚人
but! 跟其他人在一起的時候就只會該該叫 指使別人 嗆人(ry
最後想著的還是自己的事情..... 真後悔沒斃了他.... 當初心理醫生要我們指認的時候應該選最討厭他的!
八人以外的噴火器阿杯....也是個編劇搞毛的(ry
前面講得很厲害 還帥氣出場 但是一年前看到雙胞胎掉下去為何沒報警啊! 只有他知道確切位置啊
然後在這次事件裡面登場以老練獵人形象帶克里斯多福出去 然後被秒掉........
他根本只是負責把背包掉落給大家獲得資料用的吧orz

覺得這款遊戲劇情普普 一直想故意嚇人很討厭 但是代入感做得很不錯 尤其是選擇的部分
然後蝴蝶效應和預言圖騰的系統真的蠻有趣的
因為劇情無法大量發散 所以不可能製造出完全不一樣的走向 但小事件間互相影響還是很有意思
有些真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小小的事情會互相扣在一起
然後圖騰是給了人很多幫助 如果沒有的話應該會更壯烈XD 感覺是製作組小小的佛心來著
這遊戲讓我好幾天睡不好 接下來挖掘的部分就不參與啦~ 

islily at 11:54|PermalinkComments(0)TrackBack(0)│ │遊戲 

二〇一五年霜月五日

戰國無雙3 帝王傳

好喜歡蓋房子做內政
一開始真的是完全陷入蓋房子的世界無法自拔
尤其褒美和武將設施不夠多的時候
第一個玩的是我們北條家<-
劇情大要是與親家一起上洛...整個和樂融融就算是互相攻打過後也和樂融融!
隔壁謙信表示:鬥爭 儼然與大家的語系都不同(欸
但語系不同也沒有被排擠 只是沒有一起上洛 這個劇本的概念大概是四海一家吧XD
溫馨得有點過分啊! 最後還一起踢球(北條代表是斐姬就是了

再來是豐臣家 無雙武將多到令人羨慕!
大概因為清正跟正則在三代新加入 三個笨蛋的對話劇情就變得特別亮眼(?
一直在鬥嘴啊他們 還有清正對歐捏捏撒媽的不自重XD
最後的真人將棋好可愛 很無雙豐臣家的劇本

毛利家的劇情意外的認真 玩完覺得之前都沒好好認識他的感覺
畢竟他的時期太早 要講他的故事比較困難 還要幫忙演他子孫的戲份又分攤掉一些
蠻喜歡對於他自己對於使用謀略壯大毛利家的心境描述 好感度上升!
隆井的大眾臉造型好老.......

織田家的劇本很意外的居然重點是蘭丸跟利家
蘭丸對信長的狂信需要大家來救他這種感覺嗎<-看著卡拉下
利家在這邊也有蠻多描寫 大喇喇的 有點KY 雖然不認同蘭丸但也對他不差(好難形容
求光榮讓阿松登場 利家秀吉和寧寧到底提過幾次阿松了 阿松不在家出去買東西到底買幾次了!!
這個劇本是這片裡面前幾喜歡的 意外!
蘭丸似乎得到了改變的機會 但接下來就是本能寺啦 結局放在這樣子的地方也蠻有意思

島津的劇本一開始就是每個人抱一隻貓上戰場(鼻血
我喜歡家久手上那隻啊!!!!!!!!!
這邊的劇情就是統一九州這樣 九州其他勢力我真的好陌生啊
順便提到一點立花家的部分 但我覺得最後加入島津轉很硬啊...
但就是因為加入了最後才有gin千代的屁屁可以看<- 還有睫毛長長的好漂亮
覺得這片gin千代的劇情比宗茂還要多 新角色明明是宗茂吧....
 
武田家是父子反目和解記 最後的動畫狗血灑了一地最後居然來個後日談XD
感覺是彌補信玄遺憾的劇本....但我跟武田家真的很不熟所以也沒什麼特別感覺.....
武田家目前根本是被真田家佔領的狀態啊....

德川家的劇本從秀吉要死掉的時候開始
秀吉居然直接把天下託付給家康 一開始就給他布了個白得發亮的局啊....
白到最後還讓秀賴跟三成加入了 明明剛剛互打成那樣的啊!
覺得不可思議....家康的劇情每次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下一輪就可以蓋東照宮了<-這是一個玩完我的劇情 就給你我的廟的概念嗎XD
不知道該吐槽還是覺得很有梗XD 比元就打完給百萬一心還促咪

東北王(ry 跟斐姬的配對實在太嶄新 整個劇情我都無力吐槽了怎麼辦 最近好容易放棄吐槽啊(欸
只好抱怨政宗有夠難用 底下大眾臉素質又不怎麼樣 打得好辛苦
玩完這章大概只讓我對政宗從無感變到更無感(ry

謙信的劇本是與宿敵一起.......
他在別人的劇本只會說鬥爭 在自己的劇本就變成只會說宿敵了(X
為了讓宿敵地位特殊且唯一 一開始就把北條滅了 說好的關東三國志呢!!!
然後就是友好的良性競爭感到痛失宿敵 然後發現宿敵的精神還在...幸村身上....why you!!!!!!!!
勝賴都要哭了 真田家不要再佔領武田家了..........

元親的劇本是接續本傳卡拉下坐著箱子出海之後的故事
沒想到有續集啊這個............
光秀拔拔因為女兒失蹤就出奔了<- 我覺得光秀找不到卡拉下那段演出實在太有趣 推薦給喜歡光秀的人(欸
卡拉下為了尋找拔拔而和元親到處找人打架..... 還順便收伏了gin千代.........
在還沒找到拔拔的時候本能寺之變就發生了(後略
意外的點是卡拉下在這邊不會讓人討厭 雖然妝還是很濃(不是重點
就是有點天真 不知世事的少女...
但是跟蘭丸勾勾纏的那個我就不行 在四國跟著小少將跑的那個我也不行
到底是差異在哪裡啊....

系統的部分 除了超級成癮性的蓋房子 戰鬥的部分講究一個殺小兵快速升級
每次都從Lv1開始其實蠻爽快的 但是先決條件就在於武將本人好不好用....
像氏康和元就都算是超好用的那種 就會很順
東北王就是很無力的那種....
其他的帝王傳我只玩過真三6的 覺得這片的耐玩程度高很多
除了有豐富劇情的部分外 雜事也比較多樣化
雖然玩兩個劇本後就可以歸納出一條成功之路了 但沒耐心的我都可以在玩八成劇本時才開始覺得會膩
就這點來說就蠻成功的吧(?
4帝的居城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但最近無雙玩太多了 先冷靜一下再入手好了
覺得這兩棚的無雙在我玩完4帝後就可以暫時畢業(?
戰無這邊3入門 4的國傳讓我很滿足
真三那邊2入門 34累積很多回憶 6的國傳很優秀 但很多人都漸漸不認識了 或根本沒想法的花美男們
除非有什麼不得了的東西讓我有動力 三國就這樣吧
戰無頂多是沒有這麼迫切的想要接觸下一代 但劇情都還是想看看的程度 還是喜歡特色比較強烈的角色們 

islily at 12:01|PermalinkComments(0)TrackBack(0)│ │遊戲 | 無雙